Tomorrow

请叫我 发哥 !

Gloomy Sunday - Billie Holiday

《Gloomy Sunday》By Billie Holiday

        原曲由是由鲁兰斯·查理斯(Rezso Seress)创作的钢琴曲,世界三大禁曲之一,曲如其名,似乎有著无可抗拒的沮丧魔力,自它推出之后,自杀事件便层出不穷,甚至遍布全球,死亡人数达到有一百人之多,当时人们都称它为“自杀歌曲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作曲者Seress也在1968年的某个冬日自杀了。那年他已将近七十岁,却仍然从布达佩斯的一栋建筑物跳楼,为这个故事画下一个血黑色的休止符。

        目前传唱的版本是由美国女爵士乐歌手Billie Holiday演唱的版本。歌中描述了一位不幸的男子无法将其所爱的人重新到召回身边,他在一个忧郁(黑暗)的星期天频频 冒出殉情自杀的绝望念头,而这个念头伴随着对其爱人极度的思念难以排遣。

        摄人心魄的悲伤,不宜多听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0)
热度(257)

© Tomorrow | Powered by LOFTER